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IMF与厄瓜多尔达成65亿美元贷款协议

2020年08月30日08: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IMF与厄瓜多尔达成65亿美元贷款协议

  新华社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表示,已与厄瓜多尔政府就总额达65亿美元的中期贷款安排达成协议,以帮助该国应对新冠疫情以及油价大幅下跌造成的经济冲击。

  IMF当天发表声明说,与厄瓜多尔达成的这项贷款协议仍有待IMF执行委员会审议。审议通过后,厄瓜多尔将在今后27个月内获得46亿特别提款权(约合65亿美元)的贷款来促进经济复苏。

  IMF驻厄瓜多尔代表杰伊达·奥内尔表示,今年厄瓜多尔经济或萎缩11%,政府财政赤字和债务水平将进一步上升。IMF贷款将有助于支持厄瓜多尔政府稳定国内经济,为复苏做准备。

  据了解,厄瓜多尔本月与多数债权人达成总额174亿美元的债务重组计划。与IMF达成中期贷款协议有望为厄瓜多尔实现债务重组计划扫清障碍。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