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9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环比下降

2020年08月29日09: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8月28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1.8点,比8月调整后的终值下降1.6点。

  报告显示,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和购买倾向指标8月环比均略有上升,但收入预期指标显著下降,环比下降5.8点。

  报告认为,在连续3个月上升后,消费者信心指数首次出现明显下降,这对德国消费环境快速复苏的预期“造成重大打击”。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表示,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以及担忧疫情限制措施进一步收紧,导致不确定性增加,抑制了消费者信心。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德国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