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多州不采纳疾控中心新检测指南

2020年08月29日09: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修改新冠病毒检测指南,称新冠病例密切接触者如果没有感染症状,不用必须接受检测。多州决定不采纳这一建议,并与公共卫生专家一同声讨唐纳德·特朗普政府。

  【不盲从】

  路透社27日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康涅狄格、佛罗里达、伊利诺伊、得克萨斯、新泽西和纽约8州政府打算继续对全部新冠病例密切接触者做检测,即便他们没有显现症状。

  “得州目前的指南建议对确诊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人员做检测,因为这么做能在具有较高感染风险的群体中尽早识别病例,”得州卫生服务局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时候不打算修改(指南)。”

  加州和纽约州发布类似声明。佛州卫生局说,无症状者检测正继续,同时正评估疾控中心最新检测指南。

  美疾控中心先前建议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做检测,但本周说,无症状者或许没必要检测。这一变化令医生、政界人士震惊,被批受政治因素影响。

  美疾控中心修改检测指南前,美国全国新冠病毒检测量已减少,上周日均检测67.5万人次,而7月底日均检测一度超过80万人次。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先前连续5周减少,但中西部地区感染人数正大幅攀升。艾奥瓦、明尼苏达、北达科他和南达科他4州27日新增病例创新高。疫情已致逾18万美国人病亡。

  【“坏名声”】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说,纽约州不会遵照疾控中心最新检测指南。他和新泽西和康涅狄格两州州长发布联合声明:“新冠病毒检测指南出现这种180度逆转不顾后果且不基于科学,可能对(疾控中心)声誉造成长期损害。”

  科莫怀疑,疾控中心修改指南受到政治因素影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纽约时报》披露,特朗普政府高级别官员命令公共卫生官员推动修改指南。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分管病毒检测事务的助理部长布雷特·吉鲁瓦尔否认政府施加政治压力。他认为,过早检测无症状者可能出现假阴性,反而会促进病毒传播。

  美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则说,需要接受检测的人可获得检测,但“想做检测的人不一定都要做”。

  全球多国主张早检测。世界卫生组织27日说,如果资源允许,新冠病例接触者即便没有立刻出现症状,也应接受检测。(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