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美军车在叙“撞车” 俄指美违规

2020年08月29日09: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27日说,俄罗斯和美国军车在叙利亚的“一起事件”由美方造成。

  美国白宫前一天说,一辆俄罗斯军车25日在叙利亚东北部“撞击”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多国联军一辆军车。

  俄国防部一份声明说,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通电话,向美方“完整说明”这起事件。

  声明说,格拉西莫夫要求美方注意,俄方事先按照“现有规则”,向联军通知俄军车队将要通过。

  格拉西莫夫说:“尽管如此,美军违反协议,试图阻挡俄方巡逻车队。俄方车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阻止事件发生并继续执行任务。”

  美联社26日以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俄军车辆在叙利亚东部“侧面冲撞”一辆美军轻型装甲车,导致4名美军士兵脑震荡。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尤利奥26日晚些时候说,联军巡逻车队25日上午在叙利亚东北部邻近伊拉克的代里克(又名马利基耶)镇附近与俄军巡逻车队相遇,俄方一辆车“撞击”联军一辆军车,“导致车上人员受伤”。

  尤利奥指责俄方举动“危险、不专业”,“违反美俄2019年12月达成的消除冲突协议”。

  社交媒体视频显示,多辆悬挂俄罗斯旗帜的军车与两辆悬挂美国旗帜的军车贴近“飙车”,传出鸣笛声。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26日说,米利与格拉西莫夫通电话。美方没有公开通话内容。

  美国在叙利亚驻军没有得到叙利亚政府同意,名义是协助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打击“伊斯兰国”。俄罗斯2015年9月应叙利亚政府请求在叙利亚驻军,协助叙政府军打击极端武装。(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