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默克尔:欧盟期待与中国加强多领域合作

2020年08月29日06: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8月28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在柏林表示,未来欧盟期待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第三方市场等方面加强合作。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召开夏季记者会。她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德国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推动欧中进一步加强合作。欧盟期待与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第三方市场等方面有更多合作,同时希望欧中投资协定谈判取得新进展。

  默克尔还表示,新冠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未来几个月,德国政府在国内的工作重点将放在保障学生教育、恢复经济活力、帮助弱势群体等方面。在欧盟层面,带领27个成员国从此次危机中恢复过来,将是德国担任轮值主席国期间的重点工作。

  7月1日起,德国接替克罗地亚,开始为期半年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任期。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