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医疗专家组赴几内亚协助抗击疫情

2020年08月28日20: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8月28日电(姜宣、岳少文)27日,应几内亚政府邀请,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八人乘包机抵达科纳克里国际机场,拟向几开展为期10天的应对疫情医疗援助活动。

我驻几内亚大使黄巍表示,援几专家组是中非团结抗击疫情峰会后中国政府派出的首支赴非洲抗疫医疗团队。未来10天,中方专家将同几医疗卫生部门密切协作,考察走访、座谈研讨、培训指导、宣传科普等,分享中方抗疫成功经验,帮助几政府和人民提高应对疫情能力。

几内亚卫生部长拉马代表孔戴总统、福法纳总理及几政府和人民诚挚欢迎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自疫情发生以来向几提供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拉马说,中国短时间内成功控制疫情,堪称典范,令人钦佩。几医疗卫生部门热切期待学习借鉴中方成功经验,相信在中方专家组的指导帮助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专家组组长梁朝朝表示,中非是命运共同体,中几人民情同手足。专家组全体成员将践行中非团结抗疫峰会精神,毫无保留地同几方分享经验,为几人民最终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