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议会批准与埃及的海上专属经济区划界

2020年08月28日14: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雅典8月27日电(记者李晓鹏 于帅帅)据雅典-马其顿通讯社报道,希腊议会27日投票批准希腊与埃及海上专属经济区划界,在300名议员全体会议的表决中,有178人投票赞成。

希腊议会还于26日通过一项关于划定希腊与意大利专属经济区的协议。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议会发言说,今年夏天达成的两项具有象征意义的协议解决了有关国家间海洋边界的长期未决问题,并在地中海建立了“和平与安全的新现实”。

希腊与埃及本月6日签署海上边界协议,埃及议会18日投票批准该协议。土耳其认为该协议涉及区域位于土耳其大陆架内,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并加强在争议海域的勘探活动。

2019年1月,塞浦路斯、埃及、希腊、以色列、意大利、约旦和巴勒斯坦设立东地中海天然气论坛,旨在建立区域天然气市场,优化相关资源开发与利用。同年,土耳其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署地中海“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以寻求在地中海东部获得更大面积的专属经济区,此举遭到希腊、塞浦路斯和埃及强烈反对。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