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维州遭暴风雨袭击3人死亡

2020年08月28日14: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8月28日电(记者郭阳)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27日晚遭遇暴风雨袭击,造成3人死亡,十多万家庭断电,多个地区的饮用水水质受到影响。

维多利亚州警方证实,一名4岁男孩当晚被狂风吹倒的树木砸伤,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59岁男子和一名36岁女子分别在汽车内被树木砸中身亡。

据澳联社报道,当晚维州风速最高达到每小时158公里,不少树木被吹倒后压在电线上。电力供应商澳网能源服务公司表示,一度有12.1万户用户断电,目前有3.7万户尚未恢复供电。

供水商亚拉谷水务公司表示,暴风雨一度导致墨尔本东部的西尔万大坝断电,可能有未经消毒的水进入饮用水供应系统。该公司提醒88个受影响地区的居民在喝水、刷牙或清洗食物前将水煮沸。

澳大利亚气象局预计维州本周末还将迎来强风天气。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