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涉嫌放火烧军舰 美国一水兵挨查

2020年08月28日09: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多名防务官员说,一名水兵因涉嫌上月在“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上纵火,正接受调查。

一名官员26日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海军部刑事调查局判断这名在“好人理查德”号服役的水兵可能是军舰纵火嫌疑人。另一名官员说,调查正在进行,还没有起诉。

美国海军发言人蒂莫西·皮特拉克说:“为确保调查过程公正,海军不对正在进行的调查置评。”

多名知情人士告诉美国广播公司下属圣迭戈KGTV电视台,这名水兵的住处遭搜查,姓名和军衔没有公开。

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海军基地的“好人理查德”号7月12日起火,大火从一处储藏区开始,迅速延烧至机库甲板并向舰体上层甲板蔓延,持续近一周才最终被扑灭。

美国海军正调查“好人理查德”号起火原因和损毁状况。“好人理查德”号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服役。这艘大型军舰舰体遭焚毁严重,海军正讨论是否有必要修复它,以便其继续服役。(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