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儿童新冠病例本月两周内增加21%

2020年08月28日09: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最新联合报告显示,从8月6日到20日,全美儿童新冠病例增加超过7万例,大涨21%;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美累计逾44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6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尽管儿童感染人数攀升,新冠病毒导致的重症病例少见。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本月初公布的指导建议称,儿童病例住院率上升,住院病例有三分之一被收入重症监护室,比例与成年人病例相同。

  眼下,美国学生正准备重返校园。这一最新数据反映专家所强调内容,即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并发症风险可能相对较低,但对于儿童感染新冠病毒,仍有大量未知内容,包括儿童能在多大程度上传播新冠病毒。

  佐治亚州多所学校本月初推动开学,数以百计学生和职工因所属学区报告新增病例而被要求隔离。佛罗里达州就学生是否重回线下课堂掀起一场官司。佛州先前宣布,所有拥有实体设施的学校本月必须开学,但遭教师工会组织佛州教育协会起诉。一名法官24日以临时禁令阻止上述开学要求,佛州政府已提出上诉。

  多名官员说,密西西比州近4000名学生、近600名教师因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而接受隔离。该州卫生官员托马斯·多布斯三世25日在一场记者会上宣布,上周新增教师病例144例、学生病例292例。

  但在密西西比州州长泰特·里夫斯看来,学校出现这么多病例“不意外”。他对接受隔离人数和坐在“环境安全”的教室内学习的孩子人数感到“满意”,称将“继续监控……必须保持仔细”。(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崔越、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