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苏丹暴雨和洪涝灾害致死人数升至86人

2020年08月28日08: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国际)(2)苏丹暴雨和洪涝灾害致死人数升至86人

8月26日,苏丹恩图曼市靠近尼罗河的一处社区遭洪水侵袭。新华社发(默罕默德·巴比克尔摄)

新华社喀土穆8月27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政府26日说,该国自6月底以来连续遭受暴雨和洪涝灾害,已造成86人死亡。

苏丹全国民防委员会26日表示,截至当天,暴雨和洪涝灾害在苏丹多地还造成44人受伤,32059处房屋完全垮塌,143处公共设施损毁。此外,数量众多的牲畜在暴雨和洪涝灾害中死亡。

目前苏丹民防部门已在尼罗河两岸一些地区建立夜间水位观察点,同时要求民众保持警惕。

苏丹灌溉和水资源部部长亚西尔·阿巴斯26日说:“此次尼罗河上游水文站监测到的洪水水位高于苏丹1946年和1988年大洪水水位,为苏丹自1902年水文站建立以来监测到的最高水位。”

苏丹雨季一般从7月开始,持续至9月或10月,其间降雨量增加,洪涝灾害频发。

(国际)(3)苏丹暴雨和洪涝灾害致死人数升至86人

8月26日,苏丹恩图曼市靠近尼罗河的一处社区遭洪水侵袭。新华社发(默罕默德·巴比克尔摄)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