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急剧上升趋势

2020年08月27日08:2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仰光8月26日电 (记者李秉新)据缅甸卫生与体育部今晚8点发布的消息,缅甸今天又新增76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总数已达580例。

缅甸疫情在8月19日出现一些变化,从原来隔几日增长1至2例到19日当天突然猛增15例,主要是从印度等国输入至缅甸若开邦实兑镇,到20日早晨总确诊病例数为396例。从20日起便出现了蔓延性增长,与上述病例密切接触者回到若开邦其他镇区后逐渐发病,从20日早晨至26日晚间一周时间猛增了184例,输入国家也从印度、孟加拉国扩大到菲律宾和美国,病例覆盖范围也从若开邦扩散至实皆省和仰光市,增幅十分迅猛。

受骤然紧张的疫情影响,缅甸政府宣布从8月27日起,缅甸全国范围内所有公立学校和大部分私立学校停课;外籍人士及其家属也被告知要审慎考虑是否急需此时履行,办理入境手续将会更加严格。中缅两国政府已开通中方人员赴缅快捷通道方便贸易往来和重大项目开展,如此时急需赴缅则需要向缅甸驻华使馆提出申请。

(责编:刘叶婷、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