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地利和俄罗斯相互驱逐一名外交官

2020年08月26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奥地利外交部24日宣布驱逐一名俄罗斯外交官。俄方随后说,依据“对等”原则同样驱逐一名奥地利外交官。

奥地利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说,这名俄罗斯外交官的行为“与维也纳公约规定不符”,但没有提及更多细节。奥地利媒体称,这名外交官涉嫌与一名奥地利公民“合谋窃取一家奥地利技术企业的商业机密”,被勒令9月1日前离境。

俄罗斯驻奥地利使馆24日在社交媒体推特说,俄方对奥方“毫无根据的决定感到愤怒”,这一决定破坏两国“建设性关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则说,俄方将作出“对等反应”。

俄罗斯外交部24日召见奥地利驻俄罗斯大使,抗议奥方决定。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还宣布,依据对等原则将奥地利一名外交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这名外交官将被驱逐出境。

西方国家中,奥地利与俄罗斯关系较好。俄罗斯前情报人员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和女儿2018年在英国南部城市索尔兹伯里“中毒”,触发英国、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与俄罗斯互相驱逐外交官。奥地利当时没有驱逐俄罗斯外交官。(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