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经济第三季度有望创新高

2020年08月25日18: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8月25日电 在英国解封后的刺激消费政策下以及学校重开计划公布后,英国在第三季度的经济有望复苏。尽管疫情期间英国经济受到重创,但最新数据表明,许多英国人一度“报复性消费”。

根据咨询公司Fable Data的数据显示,8月的前两周,包括休闲活动在内的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7%,促进了英国服务业,这也得益于英政府出台的“外出就餐优惠计划”。

因英国较高的感染率,大多数商店、饭店和酒吧的关闭时间比欧洲其他地区更长一些,导致英国的消费者支出最初恢复较慢。据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的零售额较6月增长3.6%,较去年同期增长1.4%。

伦敦金融城的经济学家预测,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4.3%,增长预期将创纪录。

但也有专家认为,三季度之后的经济走势很难预测,因为未来疫情情况、政府的政策、失业率等因素都会影响经济发展。经济学家塞缪尔·唐斯(Samuel Tombs)认为,英国经济对消费服务高度依赖,但政府对劳动力市场的支持将会结束,所以长期经济复苏将更加困难。(白天行)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