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首相称学生返校新冠感染风险低

2020年08月25日13: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8月24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首相约翰逊24日表示,政府的医学专家分析后认为学生返校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非常低”,呼吁英国家长配合政府措施让孩子们在9月全面复课。

约翰逊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一直以来遵从科学家和医学专家建议,如今对新冠病毒的了解也远远多于今年早期阶段。医学专家们认为孩子们返校后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非常低”,而让孩子们长时间远离学校对他们的身心发展和健康会带来更不利影响。

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的首席医疗官以及副首席医疗官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有清晰证据显示与成年人相比,中、小学年龄段的孩子即便感染新冠病毒,出现严重病症的几率也很低。学校为确保安全,需要教职工和学生日常手部清洁以及各种物体表面保持卫生等措施到位,从而把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英国不同地区在返校等“解封”措施上并未完全同步。按照英国政府规划,英格兰等地的学校将在9月全面复课。苏格兰的学校已在8月复课,其中有一所学校发生了小范围新冠病毒群体感染事件,学校目前已临时关闭。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