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土就俄方出售第二批S-400防空系统签合同

2020年08月25日09: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米赫耶夫23日说,俄罗斯已就出售第二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与土耳其签署合同。

米赫耶夫参加俄罗斯举办的“军队-2020”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时告诉记者,“合同已签,我们目前在与合作伙伴讨论履行合同的支付模式”,履行合同的时间取决于土方何时“解决支付的程序性问题”。

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署金额约为25亿美元的合同,购买首批S-400防空系统。俄方2019年交付。

土耳其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美国及北约反对土方购买这一俄制防空系统,称它无法与北约防空系统兼容,并且可能有助于俄方追踪美国与其盟国合作研制的F-35隐形战机。

针对土耳其购买S-400防空系统,美国2019年7月暂停土方参与F-35项目的资格。

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和土耳其国防工业局局长伊斯梅尔·德米尔今年6月分别表示,俄土已准备好就俄方再次出售S-400防空系统签署合同。

S-400防空系统是俄军现役最先进的远程防空导弹系统,2007年投入使用。塔斯社报道,S-400可打击远至400公里、高至30公里处的飞机和导弹等目标。(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