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实际失业率9月末前或超13%

2020年08月24日14: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8月24日电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希·弗赖登伯格日前表示,由于近期新冠疫情反弹,该国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实行全面封锁措施导致数十万人失业,澳大利亚实际失业率9月末前将升至13%以上。

弗赖登伯格说,因新冠疫情蔓延导致大部分地区经济停滞,澳大利亚实际失业率今年4月曾达14%,创下历史新高。但截至7月末,这一指标已降至9.9%。

不过,随着疫情反弹,该国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及其首府墨尔本在本月初升级防控措施,包括在墨尔本实行全城宵禁、更严格地限制居民活动以及暂停维多利亚州大部分经济活动等。弗赖登伯格表示,这些措施将导致澳大利亚失业人口在8月和9月增加约45万。

据澳联邦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下午,澳大利亚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80例,累计确诊24407例;新增病例中,有179例来自维多利亚州。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