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美国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所提条件不现实

2020年08月24日11: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3日表示,美国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所提出的条件不现实。

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州索尔涅奇诺戈尔斯克举行的全俄青年教育论坛上说,美方在俄美前不久在维也纳举行军控问题会晤期间坚持提出的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条件并不现实。

拉夫罗夫说:“我不知道最终谈判结果将怎样,但我们诚实地告诉美方,我们需要《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我们愿意在不设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延长条约有效期。”他说,俄方不比美方更需要这个条约。

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俄罗斯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国一直反应冷淡。

为讨论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美俄两国代表于今年6月22日在维也纳开始举行军控对话。7月底,两国在维也纳举行战略磋商。据报道,对话与磋商均成果有限。8月18日,两国在维也纳举行的新一轮军控对话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