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冠疫情致印度逾1800万固定薪酬员工失业

2020年08月23日14: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8月22日电 印度经济监测中心日前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大量企业和公司关闭,印度自今年4月以来有超过1800万领取固定薪酬的员工失业。

报告显示,4月印度失业状况最严重,共有1770万领取固定薪酬的员工失业。6月情况有所好转,增加了390万个就业岗位,但7月又有约500万人失业。

报告指出,尽管印度全部就业人口中只有约21%的人从事领取固定薪酬的工作,但与领取非固定薪酬的工作相比,其对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更大。因此,领取固定薪酬的员工失业人数不断增加将给印度经济复苏带来不利影响。

印度政府从3月开始实行全国封锁措施,到5月为兼顾经济发展不得不调整政策,逐步有限度解封。据印度卫生部数据,截至8月20日,印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83万例,死亡逾5万例。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