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单日新增超2000例 境外输入占半数

2020年08月23日09:0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8月22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2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日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2034例,创4月25日以后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目前,德国累计确诊病例232082例。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长拉尔斯·沙德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研究所目前登记的确诊病例中约一半为旅行归国者,即由境外输入。

该机构21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德国全国报告了多起与亲友聚会相关的聚集性感染事件,这也是导致近期感染人数增加的原因之一。

报告说,德国目前疫情发展令人担忧,必须要阻止疫情进一步恶化。报告建议全民参与防控,保持社交距离,遵守卫生措施,正确佩戴口罩,限制社交接触范围。

(责编:杨牧、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