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企承建的斯里兰卡首都排水项目盾构隧道全线贯通

2020年08月22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企承建的斯里兰卡首都排水项目盾构隧道全线贯通

  新华社科伦坡8月21日电(记者唐璐)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北部地下排水项目新穆特瓦尔工程盾构隧道21日全线贯通,斯里兰卡城市发展部国务部长戈德赫瓦等多名斯方官员与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临时代办胡炜共同见证。

  戈德赫瓦在隧道贯通庆祝仪式上说,感谢中国企业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便,确保隧道如期贯通,这标志着科伦坡在提升控制泄洪能力方面走出重要一步。这一工程是斯里兰卡政府关注的重要民生项目,科伦坡北部5万多居民将从中受益。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全军通过视频致辞说,新穆特瓦尔工程是公司进入斯里兰卡市场的首个工程,旨在帮助解决科伦坡城市内涝问题。面对新冠疫情影响,企业采取科学防控措施,积极推进复工达产,确保隧道按期贯通。

  据介绍,新穆特瓦尔隧道长778米,采用了最先进的土压平衡式盾构施工技术。该项目由世界银行提供贷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