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218名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2020年08月22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部队指挥长侯勇为荣获司令嘉奖官兵颁发奖章证书 (王玺摄)
部队指挥长侯勇为荣获司令嘉奖官兵颁发奖章证书 (王玺摄)

人民网阿布贾8月21日电(姜宣、王玺、郭晓宁、何舜、陈仕现) 20号上午,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隆重举行授勋仪式,部队218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我驻驻刚果(金)大使馆发去贺信。

由于疫情影响,授勋仪式分别在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各自营区同步举行。 维和部队指挥长侯勇为荣获司令嘉奖的官兵颁发嘉奖证书,各中队先后进行了擒敌拳、刺杀操、格斗术等科目表演,分队还结合任务区安全形势,进行了抓捕行动演示;医疗分队自导自演的舞蹈《自豪吧,中国蓝盔》,展现了官兵们奋战维和一线的崇高使命情怀。

我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175人的工兵分队和43人的医疗分队组成,计划9月中旬完成维和任务返回祖国。据悉,自去年9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工兵分队官兵们克服武装冲突频发、疫情肆虐等困难,高标准完成51项工程任务,构筑维护道路60多公里、销毁各类弹药1700余枚、吊运集装箱257个,参与人道主义行动30余次;医疗分队出色完成卫勤保障、伤员后送、疫情防控等任务,疫情中接诊新冠疑似病例近30例,后送危重疑似病例8例,提出的多项防控诊疗优化建议,被联合国刚果(金)稳定团采纳,并推广到任务区各国维和部队。

医疗分队孙延荣队长为官兵授勋(王玺摄)
医疗分队孙延荣队长为官兵授勋(王玺摄)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