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向叙儿童医院骨髓移植科捐赠医疗设备

2020年08月21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人民网大马士革8月20日电(记者李潇)当地时间2020年8月18日,中国驻叙利亚使馆向叙儿童医院骨髓移植科捐赠一批医疗设备,驻叙大使冯飚、叙高教部部长巴萨姆·易卜拉欣共同出席设备交接仪式并签署接收证书。使馆商务参赞陈文林陪同参加交接仪式。

冯飚表示,儿童是国家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中国驻叙使馆很高兴能为叙利亚儿童健康事业作出贡献。自叙危机爆发以来,中国为捍卫叙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多次在安理会投否决票,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内政,并向叙方提供了大量人道援助,新冠疫情在叙暴发后,还向叙方提供了多批医疗物资援助。中方始终把叙利亚视作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愿与叙方携手,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造福两国人民。

巴萨姆感谢中国驻叙使馆此次捐赠善举,相信这批设备将有助于救治更多的叙儿童,减轻叙家庭的苦难。他表示,叙中是传统友好国家,感谢中方在叙危机爆发近十年来给予叙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叙人民不会忘记。叙方对中方的发展进步感到自豪,希望在教育、卫生等领域得到中国的更多帮助。

叙儿童医院系首都大马士革大学附属医院,也是全国最大的儿童全科医院,为叙儿童提供免费医疗。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