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总统重新任命戈洛夫琴科为总理

2020年08月20日13: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明斯克8月1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9日重新任命戈洛夫琴科为总理,原政府成员全部留任。

据白总统新闻局当晚发布的消息,卢卡申科当天任命戈洛夫琴科为总理,这一任命还需得到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批准。此外,原政府第一副总理斯诺普科夫、另外4位副总理、24个部长和7个国家委员会主席全部留任。

白俄罗斯部长会议15日通过决议,政府在总统选举之后按照相关程序辞职。卢卡申科当天签署总统令,要求现政府总理、各部部长和各个国家委员会主席在新政府组成前继续履行职权。

本届白俄罗斯政府于今年6月4日组建,当时卢卡申科总统改组政府,任命国家军工委员会主席戈洛夫琴科为总理,接替担任总理不足两年的鲁马斯。

白俄罗斯9日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胜出。首都明斯克等城市连日来发生较大规模抗议活动,对总统选举结果提出质疑。但卢卡申科表示,任何变革都应该在法律框架下实施,否则会给国家带来严重后果。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