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增调国防军严守隔离设施

2020年08月20日09: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继新冠疫情隔离设施连续发生“出逃”事件,以及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新增确诊病例攀升后,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19日宣布,将增调国防军士兵严守隔离设施。

按计划,政府今后6周将增派500名国防军士兵与警方联合执法,值守隔离酒店和边境口岸等地。这样一来,参与看守防疫设施的国防军规模将达1200人,创下政府自2006年以来动用国防军规模之最。

新西兰先前交出过一份疫情防控的优异成绩单,连续102天保持无社区传播新增病例纪录,但期间时而发生隔离人员“出逃”事件。

8月以来,奥克兰社区传播病例重现,出现多例无明确感染源的病例。人们对隔离措施是否完善提出质疑,政府承受指责和压力。

新西兰政府分管集中隔离事务的部长梅根·伍兹19日表示,调动国防军旨在降低对隔离设施自雇保安的依赖,让军人接管高风险和强制性区域。同时,政府准备自雇一支专业保安队伍,长期专责看管隔离设施。

官方数据显示,新西兰19日新增6例确诊病例,其中5例关联奥克兰社区传播。到目前为止,新西兰卫生部还没有证实,这起社区传播的源头是否关联边境输入病例或隔离设施人员。(郭磊 卢怀谦)【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