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州发现一例鼠疫病患

2020年08月19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旧金山8月18日电(记者 邓圩)加州卫生官员今天说,加州南太浩湖一名居民被证实检测为鼠疫阳性,这是加州五年来的第一例高传染性疾病——中世纪期间被称为“黑死病”。

埃尔多拉多县卫生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怀疑病人在太浩地区或沿加利福尼亚中东部的特拉基河走廊溜狗时被鼠疫感染的跳蚤咬伤。 目前病人正接受治疗。对病例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太浩湖横跨加州和内华达州,是著名的滑雪胜地,也是夏季度假天堂,即便新冠疫情期间当地游客仍然络绎不绝。目前,在南太浩湖附近已经张贴了一些告示牌,警告鼠疫的存在以及如何预防暴露。

埃尔多拉多县公共卫生部门在一份声明中说: 瘟疫自然存在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许多地区,包括埃尔多拉多县的海拔较高的地区。卫生官员提示:“个人在户外时,尤其是在有野生啮齿动物的地区散步、远足或露营时,要对自己和宠物采取预防措施。鼠疫病例虽然极少发生,但可能非常严重。”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