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加州进入山火紧急状态

2020年08月19日17: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洛杉矶8月19日电 (记者 王如君)由于连日高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出现数十处山火,大部分都处于失控状态,火场面积不断扩大,焚烧面积超过4万英亩。加州州长纽森18日下午宣布该州进入防控山火的紧急状态。

山火肆虐最为严重的是北加州的旧金山大湾区一带,尤其是闻名遐尔的纳帕峡谷葡萄酒乡火势十分猛烈,焚烧面积已超过1.2万英亩,旧金山大湾区南部和东部的山火面积超过2.4万英亩,加州其他地区也出现山火,多处山火附近居民区,当局已紧急下令撤离。

据报道,大部分野火是由于15日和16日的雷电引起,随后是17日和18日的高温又火上添油,因而促使山火来势凶猛。一般来说,九十月份才是加州山火来袭的季节,但由于去冬今春降雨偏多,春夏草木自然茂盛,今夏又干旱高温,因而山火出现有提前之势。

麻烦的是,今年3月中旬以来,加州就进入全面防控新冠疫情状态,起初阶段加州防疫是全美各地的“优等生”,但五六月份防疫有所放松,放开封锁状态太早,结果新冠疫情第二波冲击猛烈,加州旋即变成“劣等生”。截至18日,加州新冠患者达到632667例,死亡11342例,居全美之冠。好在近日局势有所缓和,患病率和死亡率都在明显减少。

加州州长纽森表示,新冠疫情减少了州政府的消防员人数,临近各州也因当地野火而不能帮助加州,进一步减少了消防员的数量。加州面临新冠疫情和山火肆虐的双重压力,加州正在同联邦和地方城市一同努力迎接挑战,动用一切资源保护受灾地区居民的安全。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