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非暨中南青年创新创业线上论坛举行

2020年08月19日08:4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论坛海报
论坛海报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9日电(记者万宇)8月18日,中非暨中南青年创新创业线上论坛举行,来自中国以及南非、索马里、喀麦隆等11个非洲国家的130多位政府官员、知名学者、企业和学生代表参加。

论坛以“共享创新知识、共育创业人才、共建合作平台、共担交流使命”为主题,聚焦中非青年创新创业,与会代表从政府、企业、高校等角度,就如何激发中非青年创新创业活力、拓宽创新创业合作空间以及如何为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等议题,交换意见与经验。论坛还发布了中、英双语版《新时代中非青年创新创业共同倡议书(浙江倡议)》。

参加论坛的南非资深外交官格特·格罗布勒大使表示,以青年为重点的科技创新合作已成为南非中国友好关系的一项重要任务,因为非洲拥有全球最多的青年人口。中国的许多公司特别是信息与通信技术公司已经在培训非洲年轻人方面发挥了宝贵和建设性的作用,这一作用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