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非盟委员会主席就马里共和国局势发布声明

2020年08月1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8日电(记者万宇)巴马科消息: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当地时间18日在亚的斯亚贝巴就马里共和国局势发布声明 ,强烈谴责对马里总统、总理和政府官员的扣押,呼吁立即释放。

在声明中,法基表示强烈反对在马里进行任何违反宪法的政权更迭企图,并呼吁叛乱分子停止一切暴力手段,尊重该国政府机构。

法基进一步呼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反对使用任何以武力结束马里政治危机的手段。

综合外媒报道,马里首都巴马科附近的卡蒂军营18日发生哗变,军人随后进入首都,扣押总统凯塔和总理西塞以及多位政府官员,并将其押回军营。目前还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报道,

今年6月以来,马里反对派支持者已举行多次抗议示威,要求总统凯塔辞职,指责其无力应对北方宗教极端势力叛乱和国内经济困难。西非国家多位领导人不久前曾前往马里斡旋,但未能成功。

中国驻马里大使馆提醒巴马科及周边地区中国公民提高警惕,关门歇业,避免外出,进一步做好安全和疫情双重防范。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拨打马里报警电话(17)和使馆领保电话(+223-78110040)寻求协助。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