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打死一名巴勒斯坦人

2020年08月18日09: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17日电(记者尚昊 陈文仙)以色列警方17日说,当日在耶路撒冷老城开枪打死一名持刀刺伤警察的巴勒斯坦男子。

以色列警方表示,当日,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位于耶路撒冷老城内圣殿山(穆斯林称“尊贵禁地”)附近持刀刺伤一名以色列边防警察,以警方随后开枪将其打死。事发后圣殿山已被关闭。

以色列急救组织“红色大卫盾”表示,被刺伤的以色列警察已被送医救治。以警方还表示,事发时现场还有一名女性被刺伤。

位于耶路撒冷老城的圣殿山同为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圣地,长期以来是巴以冲突的焦点。

本月13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达成协议,同意以色列与阿联酋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随后,巴以地区紧张局势有所升级。巴勒斯坦总统府同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阿联酋与以色列达成关系全面正常化协议是对巴勒斯坦人民的侵犯和对巴勒斯坦事业的背叛。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