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俄在维也纳展开新一轮军控对话

2020年08月18日08:1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维也纳8月17日电(记者于涛)美国和俄罗斯1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展开新一轮军控对话,继续就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据奥地利通讯社报道,美国军控问题特别代表马歇尔·比林斯利与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当天在维也纳举行会谈。两国代表在会谈开始前均表示已做好对话准备。预计会谈将于18日晚间结束。

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将于2021年到期,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俄罗斯多次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延长该条约有效期,但美国一直反应冷淡。

为讨论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美俄两国代表于今年6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军控对话。7月底,两国在维也纳举行战略磋商。据报道,对话与磋商均成果有限。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