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第二季度经济大幅萎缩

2020年08月17日16: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16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中央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国经济按年率计算下降28.7%。

统计局表示,经济环比大幅下滑主要归因于新冠疫情和政府采取相关限制措施的影响。以色列媒体报道说,这是以色列40多年来遭受的最大季度环比降幅。

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以色列个人消费支出按年率计算下降43.4%,商品和服务进口额下滑41.7%,出口额也下降29.2%。

以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国政府通过了总额为85亿新谢克尔(1新谢克尔约合0.29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主要用于提振交通、住房和高科技等行业,这是以色列自今年7月推出的“经济安全网”计划的一部分。

为刺激以色列旅游业复苏,以色列政府当天还通过了一项专门为酒店业推出的总额为3亿新谢克尔的救助计划。

以色列政府7月9日宣布推出经济救助计划,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提供为期一年的经济救助,总金额约为800亿新谢克尔。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