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总理宣布大选推迟四周举行

2020年08月17日13: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8月17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7日宣布,将原定于9月19日举行的大选推迟四周至10月17日举行。

根据新西兰法律,总理有权对大选日期作出决定。

阿德恩17日在惠灵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推迟大选是新冠疫情在奥克兰市第二次集中暴发情况下作出的无奈选择,但已充分考虑各党派意见。她强调,疫情是全球范围内的新常态,人们要适应疫情形势下的许多改变。

在102天未发现社区传播病例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本月11日报告4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确诊病例。从12日中午起,奥克兰防疫响应级别从1级上调至相当于“封城”的3级。新西兰其他地区防疫响应级别也已上调至2级。

16日,新西兰新增13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12例与奥克兰社区传播相关。

疫情蔓延引发民众对新西兰是否存在其他未知社区传播的担忧。主要政党负责人认为,疫情将影响竞选活动开展和选民投票的积极性。

(责编:艾雯、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