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疫情反弹 法国考虑工作场所“强制口罩令”

2020年08月17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随着新冠疫情反弹,法国政府官员15日说,拟考虑强制要求国民在集体工作场所戴口罩。

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伊丽莎白·博尔内告诉法国《星期日报》,她将在24日与企业家和工会代表会晤时提议这一强制口罩令。

“所有科学观点中都有这样一个主题,那就是多人聚集在封闭空间时戴口罩的重要性。”博尔内说。越来越多的法国医生近来呼吁在工作场所戴口罩;法国公共卫生高级委员会则建议,应在所有室内场所强制戴口罩。

随着防疫政策逐步放松及复工复产不断推进,法国疫情出现反弹,过去一周单日平均新增病例超过2000例,创4月以来新高。

法国卫生部14日通报,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15521例,过去24小时新增3310例,是“解封”以来连续第4天创新高。多家媒体报道,法国上次出现类似数量的单日新增病例是4月中旬。

卫生部同时通报,防疫工作组正在调查252起聚集性病例,比一天前增加17起。

疫情数据显示,尽管过去几周单日新增病例不断创新高,新冠感染者住院人数却呈现下降趋势。多名卫生专家说,这一状况显示新冠病毒正在更为年轻的人群中传播。

他们同时警告,卫生部14日数据显示,全国住院人数从前一天的4828人略微上升至4857人,进入重症监护室救治的病人数从367人略微上升至376人,这一现象值得警惕。

由于首都巴黎新增病例数相对较多,法国政府已经在巴黎扩大室外强制戴口罩的区域。上周,政府要求在商店内必须戴口罩,但对其他商业场所没有作要求。

英国政府本月13日宣布,自15日起对从法国、荷兰、马耳他等入境旅客实施为期14天隔离检疫,原因是上述地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过高。法国政府随后回应,对英方决定感到“遗憾”,可能出台“对等措施”。(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