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首都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

2020年08月17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明斯克8月16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中心16日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维护国家安宁与和平。

大约7万人当天在独立广场举行支持政府的群众集会。组织集会的“白色罗斯”国家社会联盟主席达维季科表示,支持强大、繁荣、和平与独立的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集会现场说,白总统选举不存在选票造假的问题。反对派应尊重压倒性多数派的意见,不要鼓动人们走向暴力对抗,以免国家陷入混乱。

卢卡申科说,北约军队就在白边境附近驻扎,邻国军力的增加对白构成外部威胁。白俄罗斯如果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国家就会陷入混乱。他表示,白俄罗斯坚决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主权,不会将人民好不容易建设的美丽国家拱手交给外国,“决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白俄罗斯9日举行总统选举,包括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内的5名候选人参选。中央选举委员会14日公布最终计票结果,卢卡申科以80.1%的得票率胜出。

明斯克及其他一些城市连日来发生较大规模抗议活动,在最初几天的抗议活动中部分抗议者与执法人员对峙并引发骚乱,目前已转变为和平抗议。

(责编:艾雯、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