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外交政策聚焦网站发文指出——

只有合作才能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许多挑战

2020年08月17日05: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华盛顿8月16日电  (记者张梦旭)近日,美国知名和平团体“粉红代码”创始人美狄亚·本杰明和独立记者尼古拉斯·戴维斯联合在美国智库“政策研究所”所办的“外交政策聚焦”网站上,发表题为《美国对华“冷战”政策将孤立美国而不是中国》的文章。文章认为,美国破坏美中关系的企图,结果只会适得其反,最终将孤立自己,只有合作才能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许多挑战。

  文章说,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加剧。美方主动挑起了两国紧张关系的每一次升级。中国的回应是谨慎和适当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曾公开表示两国应该寻找外交上的共同点。美中两国固然存在一些分歧和矛盾,但美国选择此时恶化与中国的关系,很明显是为了选举。文章引述美国前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的话说,“挑起与中国的紧张关系,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转移人们对美国政府糟糕应对疫情的注意力”。

  文章还指出,过去近20年来,尽管美国公众呼吁结束无休止的战争,美国在中东的军事行动为创纪录的军费开支提供了理由。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美国的军费开支比排名其后10个国家的军费开支总和还要多。“可悲的是,冷战已结束近30年了,美国的军工复合体仍希望通过复兴冷战来重新界定自己。”

  文章引用去年美国百名学者及政商界人士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的题为“中国不是敌人”的公开信,强调:“美国将中国视为敌人并试图将其与全球经济脱钩的行为,将损害美国的国际角色和声誉,损害所有国家的经济利益,美国最终将孤立自己。”

  两位作者在文章结尾写道,世界各国正在与中国合作,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并将解决方案分享给所有需要的人。美国应停止针对中国的损人不利己的做法,与各国开展合作。“只有同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合作,我们才能遏制这一疫情大流行,应对世界经济面临的困境以及我们在21世纪共同面对的诸多挑战。”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7日 03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