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雅万高铁两处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0年08月16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8月15日,雅万高铁项目连续梁顺利合龙

人民网雅加达8月15日电(记者徐伟、张杰)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项目两处连续梁15日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全线首个架梁通道的形成,为首个架梁段连续架梁创造了条件。

雅万高铁项目参建各方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积极推进工程建设。此次合龙的DK29连续梁全长211.6米,墩身高17.5米,跨越高速公路匝道,行车密度大,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是项目全线第二大跨度的连续梁。DK15连续梁共分为4个T构,5处合龙段。工程均由中国电建集团水电八局负责施工,并于2018年10月25日正式开工建设,中印尼技术人员密切合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道工序,历时1年10个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此期间,中方建设团队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实操训练等方式,有效提高了印尼工人作业技能,为当地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