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高度评价世卫组织的抗疫领导作用

2020年08月15日14: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非高度评价世卫组织的抗疫领导作用

  新华社开普敦8月14日电(记者高原)南非卫生部长兹韦利·穆凯兹14日在欢迎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抵达南非的讲话中说,世卫组织在领导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南非政府将继续全力支持该组织的工作。

  穆凯兹表示,在世卫组织的领导下,世界各国可以在抗疫斗争中少走弯路,取得更好成效。尽管个别国家批评世卫组织并撤出急需的资金,但该组织仍致力于帮助各国抗击疫情。

  他说,世卫组织在南非提出紧急援助申请时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提供了全方位的援助,极大提高了南非应对疫情的能力。南非和许多国家的经验表明,只有通过多领域合作,才能遏制疫情蔓延,恢复遭疫情重创的民生。

  穆凯兹还指出,南非疫情近日出现缓解迹象,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明显减少,但南非的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疫情反弹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南非累计确诊病例数目前居全球第五位,世卫组织此时派出专家小组帮助南非抗疫非常及时,相信在专家小组的指导下,南非抗疫工作将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当天抵达南非的世卫组织专家小组由16人组成。穆凯兹说,小组成员日后将增加至43人,他们将前往南非各地,现场指导抗疫工作。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