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疾控中心:9月初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或达20万例

2020年08月15日13: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疾控中心:9月初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或达20万例

  新华社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日前发布的预测数据显示,到9月5日,预计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将达18万至20万例。

  预测数据显示,8月30日至9月5日的一周,美国将新增死亡病例4200例至10600例。到9月5日,预计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将达18万至20万例。此外,根据各州和地区的预测结果,未来4周,科罗拉多州的每周新增死亡病例数可能增加,亚利桑那州、佛蒙特州、怀俄明州和北马里亚纳群岛等地可能会减少。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13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对新冠病毒传播不加以控制,要达到所谓“群体免疫”,那死亡人数将非常惊人。“如果每个人都感染新冠病毒,即使有相当高比例的人没有任何症状,仍然会死很多人”。

  美国医疗保健协会及国家辅助生活中心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社区传播加剧导致近期美国养老院新冠确诊病例数激增。数据显示,全美养老院确诊病例数6月曾显著下降,7月又大幅升高,7月13日至19日的一周新增病例达8628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4日晚,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3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6.8万例。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