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费城联储:美经济有望下半年恢复增长但失业率仍高企

2020年08月15日13: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费城联储:美经济有望下半年恢复增长但失业率仍高企

  新华社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14日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美国经济有望下半年恢复增长,但就业市场复苏仍然艰难。

  根据费城联储对35名经济学家的调查,美国经济有望在下半年反弹,第三和第四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可能分别增长19.1%和5.8%,但失业率可能分别保持在10%和9.5%的历史较高水平。今年全年,美国经济可能萎缩5.2%,失业率则可能维持在9%的历史高位。

  经济学家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有望扩张,但就业市场复苏前景仍然暗淡,失业率难以回到疫情前低位,预计明年失业率为8%。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和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分别萎缩5%和32.9%。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失业率为10.2%,远高于疫情前水平。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