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检方说在白俄罗斯被捕的32名俄公民已回国

2020年08月15日13: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俄检方说在白俄罗斯被捕的32名俄公民已回国

  新华社莫斯科8月14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总检察院14日发表声明说,近日在白俄罗斯被捕的32名俄公民已经回国,另一名同时拥有白俄罗斯国籍的俄公民留在白境内。

  声明说,这些人的移交程序严格遵守国际法以及俄白两国法律。俄方将继续进行相关调查。

  白俄罗斯执法机关7月29日发布消息说,33名企图在今年8月9日白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前进行破坏活动的俄籍武装人员,当天凌晨在白首都明斯克郊区和白南部地区被逮捕,他们隶属于一个名为“瓦格纳”的外国私人军事公司。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月31日表示,这些人员隶属于私人保安公司,计划途经白俄罗斯前往第三国,与白方事务无关。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月8日表示,这起事件为第三方国家挑拨所致。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8月7日应约同俄总统普京通电话,双方讨论了这些俄罗斯人在白被捕问题。两国领导人表示,双方将秉持符合两国合作及相互理解的精神解决该问题。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