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放军东部战区台海演习释放啥信号? 外交部回应

2020年08月14日19:0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今日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问:据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近日进行了军事演习。从外交角度来看,你认为有关演习发出了什么信号?

  赵立坚:你应该已经注意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已就此发布消息。这里我可以再介绍一下有关情况。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多军种多方向成体系出动兵力,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近来,个别大国在涉台问题上消极动向不断,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威胁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战区部队组织的巡逻和训练活动,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回击一切制造“台独”、分裂国家的挑衅行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