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欢迎以色列暂停吞并巴勒斯坦土地计划

2020年08月14日14:4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8月13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以色列在与阿联酋达成的和平协议中同意暂停吞并巴勒斯坦土地计划。

声明说,这一内容正是秘书长长期以来所呼吁的,希望该协议将为以巴领导人重开谈判创造机会,从而实现“两国方案”。

声明说,鉴于新冠疫情和地区极端化倾向,中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和平。秘书长将继续与各方合作,寻求对话和和平契机。

阿联酋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说,阿联酋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并在阿联酋支持下,以色列将暂停其吞并巴勒斯坦土地的计划。

今年4月,以色列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签署联合政府协议。根据该协议,以色列将从7月1日开始在美国所谓的“中东和平新计划”下推进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实施主权”,所涉土地面积约占约旦河西岸地区的30%。这一计划遭到联合国、欧盟、阿拉伯国家等普遍反对。6月30日,内塔尼亚胡暗示,以色列可能不会如期实施这一吞并计划。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