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社区里的“故事大王”(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本报驻墨西哥记者  刘旭霞
2020年08月13日04: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最近,墨西哥城里一名27岁小伙子成了当地孩子们的“故事大王”。小伙子名叫帕西瓦尔德·加西亚,是一位建筑工程师。由于疫情原因,他的工作暂时中断,但他利用闲暇时间给身边的孩子们讲故事,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丰富孩子们生活的新尝试。

  从5月初开始,加西亚每天去不同的社区广场,架起扩音器,为孩子们讲童话故事、播放儿童歌曲。孩子们趴在自家窗台上倾听,丰富了居家生活。

  加西亚从小生活在传统文化浓郁的墨西哥城特拉特洛尔科区,听着祖母和母亲讲的故事长大。他说:“孩子是世界的未来,我们需要倾听他们的心声,也要引导他们,让他们的视野变得更加开阔。”“孩子们有对这个世界的感知和思考。我将故事讲给他们听,就是希望把他们从各种电子设备中解放出来,打开他们的想象空间。”

  这天,加西亚来到一个社区楼下的广场。孩子和家长们早早在窗前等候,还有的站在阳台上,为加西亚的到来欢呼。讲故事之前,加西亚先给孩子们播放了一首电影插曲。接着,他讲了一个关于生态系统的故事。“我想告诉孩子们,不同生物间是相互联系和依赖的,我们要更好地认识到生命的真正意义。”故事结束时,楼上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9岁的男孩罗格里奥·莫拉莱斯说:“有故事听,感觉太美妙了,生活更有乐趣。”

  现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加西亚的团队,深入社区给孩子们讲故事。

  (本报墨西哥城8月12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3日 17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