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疫情对全球青年教育产生严重影响

2020年08月12日16: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日内瓦8月11日电(记者陈俊侠)国际劳工组织11日发布公报说,全球超过70%正在上学或产学结合的青年因新冠疫情受到不利影响,65%的青年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习时长有所减少。

国际劳工组织当天发布的关于新冠疫情对青年影响的报告显示,疫情期间大部分青年的学习从线下转为线上和远程,他们中的半数人认为学业将延缓,9%的人则认为学业可能半途而废。

公报认为,疫情对低收入国家青年的教育影响更为严重,因为高收入国家65%的青年有条件接受视频教学,而低收入国家仅有18%的青年能够长期在线学习。

据国际劳工组织统计,自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六分之一青年不得不停止工作。在继续工作的青年中,42%收入有所下降。此外,38%的青年对未来职业前景感到不确定。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在公报中表示:“疫情给青年带来多重影响,不仅破坏了他们的工作和就业前景,也打乱了教育和培训,对他们的心理健康造成严重影响。我们不能袖手旁观。”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