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新西兰发现感染源不明新冠病例 调升防疫响应级别

2020年08月12日10: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惠灵顿8月11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1日晚说,在该国102天没有发现社区传播新冠病例后,其最大城市奥克兰报告了4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病例。从12日中午开始,奥克兰的防疫响应级别将从目前的1级上调至3级。

阿德恩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克兰所有学校、公共设施、酒吧、餐厅等12日必须关闭,药房和超市继续营业。除特殊行业工作人员外,居民必须居家。新西兰其他地区防疫响应级别也将从1级上调至2级,大型聚会将限制在100人以下。

新西兰卫生部总干事阿什利·布卢姆菲尔德说,一名50多岁的奥克兰男子在出现症状后,于10日、11日进行两次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他没有海外旅行史,家中还有6人,其中3人检测结果为阳性,另3人为阴性。

布卢姆菲尔德提醒新西兰居民,现在要保持定期洗手等严格的卫生习惯,与人保持两米距离,在无法保持距离的空间里要佩戴口罩,如果感到身体不适,应联系医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新西兰于3月25日进入最高的4级防疫响应级别,疫情防控见成效后逐步降级,至6月9日降为1级。在报告这4例新病例之前,新西兰已连续多日只有个别输入病例。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