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尼泊尔中华寺向尼佛教界和对华友好组织捐赠防疫物资

2020年08月11日16: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11日电(记者 周盛平)“山高无阻,光明可待。”在过去的四五个月,尼泊尔中华寺联合深圳弘法寺、浙江鲁班同学会、深圳佛子慈善基,运送大批医疗防疫物资,捐赠给尼泊尔佛教界和对华友好组织。

尼泊尔中华寺地处佛祖诞生地蓝毗尼,是中国在国外建立的第一座正式寺院。当家中勇法师向记者介绍,中华寺方丈印顺大和尚捐赠了第一批口罩,此后各方又捐赠了多批,共计130万只口罩及相关防护物资。

在发放防疫物资前,僧人们对物资进行清点、分类。(尼泊尔中华寺供图)

据了解,已经接收到的77万只口罩及相关防护物资,被陆续发放到蓝毗尼所在的省政府、市政府、医院、位于蓝毗尼圣园内的各国寺院等地。

在首都地区加德满都谷地,100多个寺院、30多个佛学院的1.5万多名僧人也得到捐赠。

此外,捐赠的对象还包括阿尼哥协会、尼泊尔跨喜马拉雅友谊协会等对华友好组织。

尼著名歌唱家、慈善人士琼英·卓玛的医院也获得了部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

她告诉记者,中国对尼泊尔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中国的爱心四处可见,困难时期的这些善举,体现了中国人民的爱和善意,“它们是如此美丽,弥足珍贵,尼泊尔人感激不尽。”

(责编:艾雯、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