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突破10万 政府考虑放松隔离措施

2020年08月11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8月11日电(记者 周翰博)根据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8月10日哈全国新增7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374例无症状病毒携带者。截至当地时间8月11日11时00分,哈萨克斯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达100164例,康复73702例,死亡1291例。

此外,根据哈卫生部公布的信息,过去24个小时,哈萨克斯坦全国各医疗结构新登记了57例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不明病理肺炎病例,以及9例该病导致的死亡病例。统计数据显示,8月1日以来,哈全国累计登记不明病理肺炎13337例,死亡173例。

在11日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哈总理马明指出,截至目前,哈国内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康复率已经达到73.6%,尚未康复的病人也都能得到必要救治。与此同时,相关医院的病床占用率以及救护车的出勤率都大幅下降。“种种迹象表明,当前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哈萨克斯坦的卫生和流行病学形势已经趋于稳定,与新冠病毒相关的各项指标都在下降。鉴此,哈卫生部应当于本周四前,向国家防疫委员会提交有关逐步放松隔离措施的计划。”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