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首届“丝路云端汉语夏令营”开营

2020年08月11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努尔苏丹8月10日电(记者 周翰博)8月10日,由中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主办的首届“丝路云端汉语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举行。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在开营仪式上指出,加强人文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是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语言和文化是促进中哈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随着“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哈国内各行业对汉语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旺盛。哈国家领导人非常支持哈年轻人学习汉语,哈民众对中国的兴趣与日俱增,学习汉语的热情也日益高涨,在哈汉语教学呈现出良好局面。

张霄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围绕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巩固中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据悉,首届哈萨克斯坦“丝路云端汉语夏令营”活动由中国驻哈使馆主办,哈五所孔子学院承办。来自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克兰、伊朗、保加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等14个国家的370余名汉语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夏令营为期12天,除了开设趣味汉字、旅游汉语、HSK在线模拟、中国系列文化讲座等课程外,还将举办厨艺展示、中国景点实景直播等活动。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