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多地发布高温红色警报

2020年08月08日15: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多地发布高温红色警报

  新华社巴黎8月7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各地7日被热浪席卷,包括巴黎省在内的9个省今年首次发布高温红色警报,53个省发布橙色警报,法国气象局预计高温天气将至少持续到下周。

(国际)(1)法国迎来高温“烤”验 多地拉响“红色警报”

  8月7日,两名女子走在法国巴黎特罗卡德罗广场。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法国气象局当日在网站上发布消息说,全法大部分地区7日下午温度都超过35摄氏度,巴黎地区为38.1摄氏度,巴伯齐厄地区达到41.6摄氏度。巴黎省、上塞纳省等9个省发布“高温红色警报”,气象局提醒“在当前臭氧污染和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存在高死亡率风险”。

(国际)(3)法国迎来高温“烤”验 多地拉响“红色警报”

  8月7日,一名男子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的人造喷雾下纳凉。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提醒民众在酷暑中保护好自己和亲人的同时,仍要对疫情保持高度警惕。法国卫生部长韦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建议公众“尽一切可能寻找阴凉,并大量饮水”。

(国际)(4)法国迎来高温“烤”验 多地拉响“红色警报”

  8月7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外,人们冒着酷暑排队。 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据法国气象局介绍,这一轮高温峰值可能低于2003年和2019年的纪录,但持续时间可能超过2019年。2019年夏季法国出现的罕见高温天气造成1500人死亡。而2003年夏季的大范围高温天气导致约1.5万人死亡。

  气象局还指出,高温和干旱问题叠加,从今年7月开始法国经历了自1959年以来最干旱的夏季,土壤和农作物都面临威胁。据法国媒体报道,目前法国有72个省采取了不同程度的限制用水措施。

(责编:张信凤、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